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蔡晓薇老师获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数理统计”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10-19 浏览次数: 33

10月15日,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数理统计”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蔡晓薇老师代表学校参赛获得一等奖

此项赛事是由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44所财经院校联合发起,首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课程思政”为主题,遴选《管理学》《基础会计》《金融学》《政治经济学》《数理统计》五门专业核心课程,由“五财一贸”联合承办来自全国财经类院校27位教师经所在学校推荐参加“数理统计”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复赛,8教师晋级决赛。最终,经复赛和决赛过20余位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5人其余获得一等奖的4位教师分别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6月份比赛启动以来,学院领导与团队教师根据课程特点,从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与思政教学的设计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多轮探讨,为蔡晓薇老师提供了可行指导意见。蔡晓薇老师精心设计竞赛报告、反复打磨教学课件,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与极具亲和力的授课方式将思政元素润物无声融入专业课教学

蔡晓薇老师本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对于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何媛媛;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