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统计学专业综合实验》课程思政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3-10-19 浏览次数: 17

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政教学能力,10月19日午,学院在西校区致远楼602教室举办了《统计学专业综合实验》课程思政公开课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杨烨军老师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到场观摩。

杨烨军决策树分析实验案例授课中,将思政元素自然融入具体案例分析各个阶段。介绍数据预处理通过对部分变量的错误分类加以更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由浅入深描述统计分析为例,从单变量基础柱形图逐渐拓展到多变量关系图,说明简单的方法也有其重要性,告诉学生不可重难轻易;影响因素筛选阶段,强调统计人员应具备的职业素养,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鼓励学生敢于探索、勇于创新

本次课程思政公开课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合到《统计学专业综合实验》案例教学中,学生参与度高,思政教学及互动效果较好。

撰稿/摄影:何媛媛;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