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唐灯为学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1-25 浏览次数: 10

11月22日上午,应学院与科研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唐灯通过腾讯会议室为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师生作了题为“具有几乎最优非线性度和极低差分线性均匀度的平衡向量布尔函数的构造”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学院李彦君老师主持,学院师生约50人参加了会议。

在报告中,唐灯教授通过修改Bent函数,构造了代数次数最优、非线性度较高且绝对值指标很低的平衡布尔函数,在理论上否定了有名的ZHang-Zheng猜想的偶变元情形,并将相应结论推广到向量布尔函数上,得到了能够抵抗差分线性攻击的向量函数。

报告结束后,唐灯老师就现场师生提出的ZHang-Zheng猜想的奇变元情形,与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参会师生的科研兴趣。


 (撰稿:李彦君;审核:崔连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