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见行动】学硕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发布时间: 2023-11-28 浏览次数: 64

11月24日下午,学院学硕第一党支部和学硕第二党支部在西校区通慧楼104教室联合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首先,学硕支部的党员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单声》电影《单声》真实记录了著名侨领单声的传奇一生与家国情怀,讲述了单声旅居海外多年,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积极倡导依法促进祖国统一,支援家乡建设的感人事迹。党员们观看影片后为单声先生的爱国爱家爱故乡的情怀深深感动,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单声先生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

随后,党员们学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原创性贡献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梁娇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习近平总书记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障的关系、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的关系、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的关系、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的关系和“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关系五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处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几个重大关系。

金正辉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原创性贡献。他从地位作用、方针原则、使命任务、战略部署和政治保证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强调了党对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全面领导、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化了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规律、巩固中华文化主体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人类文明交流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原创性贡献。

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通过学习,党员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制定背景及意义,深刻认识到规范党徽党旗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正确规范使用、管理党徽党旗,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在党的旗帜下砥砺前行,在本职岗位上担当尽责;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

撰稿:代子涵 施晓梅;摄影遆漩婧审核:李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