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 ——教学竞赛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 2023-12-07 浏览次数: 10

12月6日下午,学院在西校通慧楼204教室开展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教学竞赛能力提升,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汪凯主持。

汪凯强调,教学竞赛是全面展示、培养和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有效途径,一次参赛,终身受益。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应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珍惜每次参赛过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更快成长,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讲座邀请了安徽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周远翔副教授分享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周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和参赛经历,从青教赛比赛规则入手,围绕“编剧”“导演”“演员”三个关键词,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参赛选题、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演示等方面的备赛经验和技巧。周老师指出,教学竞赛是一种特殊的教学展示过程,内容是核心,细节决定结果,要善于在日常教学中积累经验。讲座结束后,现场的老师们与周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是学院开展的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之一,旨在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对青教赛的全面了解。周远翔老师分享的备赛经验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极大地增强了老师们的参赛信心和积极性。接下来学院还将围绕教学基本功、教学创新、课程思政等方面开展系列讲座。

(撰稿/摄影:何媛媛;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