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以考促教——学院顺利完成8门课程阶段考试
发布时间: 2023-12-08 浏览次数: 11

了解全校学生数学课程的学习效果,更好帮助学生打好考研数学基础,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学院的密切配合下,学院于11月8日、11月22日开展了《线性代数》《微积分(上)》《高等数学(上)》3门数学公共课的期中考试。涉及学校9个学院近40个专业共计6291名学生。3门课程在出卷、试卷印制、监考、阅卷等环节严格按照期末考试标准进行。

此外,为深入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还在本院学生中开展了《数学分析基础(上)》《数学分析(1)》《数理统计》3门课程的期中考试以及2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阶段考试。

阶段考试前,学院细致布置了各环节工作任务,准备充分。考试期间,考务工作有条不紊,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后,课程负责人和任课教师认真分析考试结果,做好考试材料归档工作

阶段考试是检验教师教情、学生学情的有效手段,有助于教师掌握自己的教学效果及学生的学习情况,明确调整方向进一步做好培优辅差工作,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查漏补缺。

(撰稿/摄影:何媛媛;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