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文化节】统数学子进社区开展“冬季居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7 浏览次数: 10

12月6日下午,春泥团支部21统计2班团支部22统计0班团支部23统计1班团支部学硕第一和第二党支部携手走进菱湖社区开展“冬季居家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通过精心制作的PPT,悉心讲解应对火灾、滑倒、中暑等常见安全问题的基本技能和应急措施帮助居民了解和正确使用各类安全设施和防护用品如灭火器、防滑垫、电热毯等。志愿者们特别提醒居民,冬季独自居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怎么做才能远离危险,居民传达冬季居家安全的重要性,增进居民对冬季安全事故的了解,使他们能够正确识别和应对各种安全风险。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带来的苹果分给参与宣讲活动的社区居民,将平安传递给每个人,现场一派和乐融融的景象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社区居民提高对冬季居家安全问题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安全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培了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撰稿:林昱雯;摄影:春泥团支部;审核: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