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辅导员“燃灯”论坛实践课堂
发布时间: 2023-12-08 浏览次数: 10

为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127日下午,学院开展辅导员“燃灯”论坛实践课堂,组织全体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共同观看了电影《我本是高山》。

《我本是高山》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张桂梅的事迹为主线,以生动的细节、富有感染力的剧情呈现了在党的精神感召下,这位“燃灯校长”以党建统领教学、以革命传统立校、以红色文化育人,创办免费女子高中,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孩子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片中,坚毅的张桂梅在茫茫高原上,带领着一群刚刚毕业、充满活力的教师,为一百多深山里的女孩改变自己、改变人生注入了爱的伟大力量。

通过观影,各位老师纷纷为张桂梅坚守理想的“燃灯精神”所感动。大家表示,要从先进事迹汲取奋进力量,学习张桂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牢记育人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张子玉;审核:张楠)